致李白的一封信

李白:


展信安。


首先十分感谢你一直以来的关照。


你的结婚请帖我收到了,新娘很美,与你很般配,不过请原谅我暂时还无法为你与你的妻子送上祝福。


最近我的记忆力越来越差了,所以我决定写一封信来记录有关于你的一切。


在我的记忆中你的笑容很温暖,好似与如今并无区别,阳光透过你碧色的眸子,撒下剔透的光。


我想说,我很怀念我们一起上学的那段时光。


我们虽然不在一个班级,但你却总能想方设法的来见我,有时带着些零食,有时带一些脏兮兮的小玩意儿。


你喜欢喝酒,假期时总是喝得烂醉如泥然后给我打电话。


我去图书馆看书的时候你总会跟过来,然后看着我傻笑。我问你为什么不看书还要过来--嘿,你还记得自己那时的回答吗?


你说,‘书哪有你好看’。


瞧瞧,这回答了真是傻透了。


不过虽然如此,我很高兴高中的三年时期能有你的陪伴。正因有你,我生命的最后才会有这么多美好的回忆。


然后,请原谅我的不告而别。


在我的记忆中,你最不缺的便是朋友与爱人了吧。可我知道,真正能被你称为朋友的至交寥寥无几,看到你和一群人说笑时我会心疼你。


于是李白,出国的前一晚,我问你说,李白,你寂寞吗?


你大概是在和参加什么聚会吧,总之背景很嘈杂。你好像有点醉,沉默了好一会儿,然后轻笑了一声。


你说,没有啊。


然后我也笑了一声,又和你叨叨了几句有的没的之后挂断了电话。


第二天凌晨我就离开了。


出国的事我没有告诉任何人,包括你。


说实话,李白,我很想你。


昨天我去参加你的婚礼,看到牵着新娘的手,笑的灿烂的你--李白,我累积了整整三年的想念几乎要冲破胸腔。


李白,我真的很想再次拥抱你。


可我不能。


李白,你知道吗?


高三毕业典礼上,我拖着烂醉如泥的你回到寝室,当你拥抱住我的那一霎那,我问你,李白,你喜欢我吗?


然后你摇头,你笑着摇头说,怀英,你说什么傻话?


可是李白,你知道我是怎么想的吗?


我想,如果你说喜欢,那我就可以不顾家人的反对、不受现实的束缚,我可以抛弃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,和你离开。


可是李白,你没有。


出国的前一天晚上,李白。


我想,如果你说寂寞,那我就留下来陪你吧。不顾学业,我可以抛弃未来,留下来陪你。


可是李白,你没有。


然后,在我拿到确诊书时,我就全都想明白了。


李白,感谢你没有。


如果我真的和你在一起了,那么此时,我必须抛下你独自一人,离开这个世界。


所以我相信,这便是我们之间,最好的结局。


这封信,我会在一切都结束后寄给你。


那么最后,祝你和你的妻子新婚快乐。


--狄
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84 )

© 含情脉脉的蛋挞 | Powered by LOFTER